盛行西风带_

三体是真的好看

思君笑

楔子

傍晚总是伴随着危险与怪谈,自古东方都有见鬼之时逢魔时刻的传言,即使在现代被霓虹冲淡了的黄昏,也无法幸免。

比如,我最近听说了点俗套的传闻,比如二世为人,再比如长生不老。

 

(一)

被夜幕与霓虹灯拢着的中华街异常的拥挤,本就不算宽敞的弄巷里挤满了行色匆匆的归人、肆意拼酒上班族、间或有三两混混蹲在暗巷向外窥视,大大小小的餐馆满足了人类对于美食的一切肖想。

然而在这条中华街的深处,却有着座连混混都不敢接近的冷冷清清的宅邸,每逢黄昏便紧闭大门,与热闹的街巷形成鲜明的对比,恍若两个世界,那边是不思凡尘谪仙居所,这边是滚滚红尘市井烟火缭绕。

当然那里也是一家店,那是一家宠物店。

这样的宅子,看了便叫人不自觉敬畏的宅子,平日里自是无人问津,哪天若是能有两位客人光临,熟识的烤鸭店店长是个贫蛋,总是会会玩笑似的来上一句:“小老板,您今儿个生意兴隆。”

说来却也叫人摸不着头脑,这家店的店主来去无踪,总是留个老气横秋的孩子帮忙看店,小孩总是没表情却是个话痨,比之老顽童还要念叨上三分,见天一件红斗篷,冬天加棉夏天防晒,也不知道这孩子与神出鬼没的店长有何关系,老邻居都尊称一声小老板。

就是这么位少年,却碰上了本不是他生命能够承受之重的事件,至少这样的恐怖的事件不是他应该遇见的。

小老板他,碰上杀人案了。

虽然只是是字面上的碰上,从监控中也能看出来,未见血腥,但是这种死了人的场面,也不是他一个孩子该看的,况且还是条命——那可是小老板的老主顾。

“还要我说几遍,从房屋内监控来看,徐志刚受邀拜访老主顾来给宠物猫做体检,受害者听到铃声开门时先是突然浑身抽搐、然后口吐白沫、倒地不起。第一发现人、嫌疑人徐志刚没有可疑的动作,没有肢体接触,但是在拨打120叫救护车的时候,宠物猫突然跳到他主人的胸口上,徐志刚把猫赶走,这之间仍然没有肢体接触,就是这么个流程。你继续扣押第一发现人,是违规行为。这件事那受害者门口的摄像头记录得清清楚楚,况且连杀人动机、肢体接触都没有,铁证如山。你还怎么提审?你没理还要搅三分?”

警署负责协助调查的警官也很头疼,这回是合作追查跨国毒枭,却没想到刚查到准备实施抓捕的时候,那毒枭居然因为自己旧疾发作死了。而派过来的那个特别稽查小组的组长却咬死了第一发现人不放,确实这人嫌疑很大,但是没有任何证据,你能奈何那小老板不成?

那组长也是着急啊,这案子不结他心里有个疙瘩不说,好不容易钓上来的一整条大鱼就又要被放归大海,这条鱼他们已经追了一年了,终于可以连根拔了这颗毒瘤,却在这里功亏一篑,任谁都窝火。

“太子,你这干着急不放人也不是事儿啊,要不然就放了吧,咱们现在真的拿他没辙。”

这稽查组组长诨号太子,据说这诨号源自一次庆功宴,组长喝高了,脱了衬衫站凳子上:“你们,别、别灌我酒,小心,小心我们家护法他,嗝儿,拿内铁棍子,抽、抽你。”庆功宴上都喝高了,听太子这通白话,同桌小姜也就是现在手下的后勤组员一把勾了太子脖子“您,您这说的,瞧我都信了,您、您说您是内灭国太子,我还是话本儿里内大花生呢。”

自庆功宴以来,太子就成了太子,本名也渐渐被忘却了。

太子也是真的没有招了,只得放人,不过留了个心眼儿,跟着警员一块把他给送了回去。

“哟警官,送咱们小老板回来了啊,我跟您说咱们小老板真不是坏人,这儿有哪个能说出小老板不是的,我可(二声)佩服他。”烤鸭店老板是个自来熟人,谁都能贫两句,打门口放果木柴的时候还能跟太子呲两句。这人也是个完全不见外的,拉了这俩人就进了店里“来来来,反正已经关门儿了,我露两手,咱们哥儿几个几个给小老板压压惊。”

这一吃就吃到了月上柳梢头,巷里静悄悄,开车的警员早一个电话给脚油门就走了,剔着牙方子步迈出来的太子才感叹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最近几天根本爱答不理的小老板搭了话:“两点了,半夜。”

太子先是怔愣没睡醒似的看了眼手机,两点四十三,快三点了。

“嘿嘿,小老板,你看,我跟您这儿待那么几个小时凑合到首班车发车你看怎么样?”

几天未洗一身红斗篷白裤子都已经灰扑扑了的小老板,定定的看着太子,直到太子被这孩子盯毛了才见孩子慢慢点点头“行吧。”

嘿,你还不情不愿的了是吧?

小老板领头走回大宅前,笃笃笃,三声清脆入耳,不似门环与木头的撞击,倒像是撞出了金铁之声。

门内自是无人应答。

又是三声,仍然是一片寂静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,回自己家直接开锁啊。”太子也不急,抄手看着那灰扑扑的红衣少年,却听又是三声脆响,门自己开了。

太子瞬间一股凉气从后脊窜上头顶,这什么操作?风吹的?

“声控门。”

“不是,整这么慎的慌干......”

还没表达出自己的不满,太子就被眼前美景所震撼,太子没想到,也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居然还能看见这番景象。

是幸,还是不幸?


——tbc——


· 照例三连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大护法,幼儿园文笔轻喷

· 咕咕咕,我爱麻将(你)

· 这个其实是奕卫宠物店 · 改,你看出来了么(笑)

· 冠世一战循环播放出来的产物

· 最近写东西全是这个味改不过来了(捂脸)

· 正剧向

· 护叔宝

· 回头看我写的,都什么垃圾玩意

· 悄咪咪发

评论(4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盛行西风带_ | Powered by LOFTER